吃過午餐才出門去學校,目的是去參加ezScrum的workshop,ezScrum是鄭老師實驗是開發的一套專門跑Scrum流程的輔助工具,包含Product backlog、Sprint backlog、Release planning和Burn-down chart等支援,其實不管跑什麼軟體流程,輔助工具是最其次,用白板加上記錄其實都很夠用,重點是流程的精神,如果團隊每個人都有心遵守流程的精神,沒有輔助工具也可以跑得很順,有輔助工具則是如虎添翼,但如果團隊的人不願意遵守,那輔助工具就變成沉重的負擔,最後變成沒人用的東西,明年度的整合型計畫又要開始了,這次鄭老師推薦Scrum這更簡易的流程,目的大概是降低非軟體工程的團隊對於流程跟紀律的反感吧!至於成效如何?跑過才會知道了。

  三點到電腦教室,鄭老師笑著說:『你有需要上這門課嗎?』這問題不是第一次問我了,我在這學期SLM課程的第一節課就被鄭老師問同樣的問題,我也不想上課,因為我已經聽到爛了,但Scrum裡最重要的紀律就是該出席的會議不能缺席,身為新年度子計畫的Scrum master,我總不能帶頭缺席吧?坐在前面邊邊的地方,看鄭老師介紹Scrum流程,然後介紹ezScrum怎麼使用,新進的學弟因為比較晚到坐在很後面,不知道他聽懂多少?因為他是新年度計畫負責寫程式的人,我對新年度計畫有蠻多想法的,不過新年度總計畫主持人不問,我最多是把想法寫下來,找機會請江小姐轉達吧!但又怕到時我又變成總計畫的Scrum master,那時我又得忙到天翻地覆了,而且對我的博士論文一點幫助也沒有...

  昨天看到天使心竟然出公式導讀手冊,這分明是騙錢的東西,不過...就是有辦法讓人掏出錢來買下去,說穿了就是一本將1~29集的內容濃縮成一本小冊子,外加一篇短篇在後面,真是取之有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