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遲到加上改搭台鐵,今天特地早點出門(怕遇到誤點XD),結果,我還是遲到了大約五分鐘,早知道我應該選前一班的莒光號,這樣就不會錯過20分鐘才一班的公車,7:44分的1005次自強號,抵達中壢火車站時已經是8:11分,而前往中央大學的132路公車正好8:10出發,等了20分鐘,終於等到公車,抵達中央大學依仁堂站(校內),已經是8:55分,走了將近10分鐘,終於進到我要報告的session地點,台上已經有一個人在報告,趕緊坐到session chair附近的位子,這時候只能慶幸還好我不是第一個報告的,等到第一個報告結束,馬上跟session chair報到,說真的,很多人都沒有在conference報告的經驗,投影片都準備個4x或5x張,請問是想要講多久啊?通常平均一個人只有15分鐘好嘛!

  第二個講了快25分鐘終於結束了,session chair意思意思問了幾個問題後,輪到我上台,投影片就20頁,加上我稍微飆了一下速度,10分鐘搞定XD,除了session chair外,沒想到有學生問問題耶,這學生很認真聽有前途喔,含Q&A,我的第一場報告結束(還有兩場),第四場讓我有點意外,他應該是Apple Fans,除了帶自己的MacBook Pro上去之外,還用iPhone當簡報控制器,最誇張的是,他用Jobs流的簡報風格,真是...我幾乎每一場都禮貌地給了一些建議(不是質問喔),結果還跟session chair聊了起來XD

  Coffee break的點心跟昨天差不多,剛趕到的政文跟劉老師討論下禮拜口試的事情,我則是悠哉地享受點心,畢竟接下來的session就是自家的劉老師主持,沒什麼好擔心的,第二場session我既是開幕也是閉幕,第一場先報告formatting rules,第四場報告HTML optimization dynamic algorithm,都控制在15分鐘以內報告完,劉老師也很盡責地都問了一些問題,其實現場有另外一位老師,問的問題也都蠻有深度的,不過,能被問到那些問題,大概也猜得出來,所以很輕鬆就能回答了。

  中午大會有提供便當,吃過午餐後搭老師的車回台北,在車上跟老師聊起就業的事情,老師感慨他從美國回台灣20年了,台灣整體的薪水幾乎沒有上升,是啊~我也該煩惱畢業後要找什麼樣的工作了,畢竟不是每家公司都有能力聘請博士,小廟裝不下大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