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這麼久,還是補一下夏威夷的遊記吧!不過,從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開始說起,話說歷經千辛萬苦(用四個英文單字:Software Engineering & Report Generation取得Visa,意外搶到飛機僅剩的個位數機位),原本以為可以不用再為出國的事煩惱,卻在出發的前一晚突然發現:X的,我忘記去板橋區公所的兵役課申請役男出國了,這下子好了,區公所已經下班了,明天禮拜六也沒上班,我難道要硬闖機場?好在我還有學籍可以在網路上申請役男出國,只怕網路申請可能要一、兩天以上那就完了,抱著必死(有那麼嚴重嗎?)的心態,在網頁上填寫完資料後按送出,哈!馬上就核准了,就這樣,我不會被視為逃避兵役的罪犯抓起來了XD。

  因為是下午兩點的飛機,十一點不到午餐也還沒吃,由老媽騎機車載我到板橋的客運總站,搭上大有巴士前往桃園機場,把行李Check in後來到機場的7-11買午餐,人蠻多的,而且很多是機場的工作人員。

DSCN0261.JPG

  提早二個小時到機場,但說真的登機前都會有很長的空檔時間,免稅商品店沒什麼吸引我的(我不喝酒,看著這麼多賣酒的店自然興趣缺缺),不過卻意外看到一個有趣的東西:樂活故宮,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結合科技的展出,下面的女仕圖會根據你站的位置,有不同的對白跟演出,蠻有意思的。

DSCN0265.JPG

  話說我在第二航站Check in,但卻一路走到第一航站的A9登機門,大概走了2x分鐘吧(扣除在免稅3C商店看耳機的時間),終於看到飛機了,登機前打個電話回家後就把手機關機了,反正我也沒申請漫遊,這幾天就讓手機乖乖睡覺吧!

DSCN0279.JPG

  在飛機上實在很無聊,我還是第一次坐到沒有個人娛樂系統的飛機,要不是我有帶小說《盜圖賊》,還真不知道怎麼打發10小時的飛行時間,機上的娛樂系統是前方的大螢幕跟走道上的小螢幕,然後透過耳機聽聲音,但這大螢幕的品質,唉~要不是公費有華航的規定,我下次應該不會再考慮華航到夏威夷吧(好吧!如果看漂亮的空服員也是一種娛樂的話,那華航的空服員還蠻漂亮的)!雖說是直航,但還是先飛到東京(下午五點),重點是還要下機再做一次隨身行李檢查,超級麻煩的,明明就同一班機。

DSCN0287.JPG

  娛樂系統不好,不過餐飲還不錯,除了沒拍到照的第一餐(沒什麼醬汁很乾的pasta),其他的都很合我的口味,第三餐的手卷挺好吃的,重點是包裝的關係,讓海苔還是乾的,所以還保有脆脆的口感。10個小時供應3餐,我也不知道該稱哪一餐是早餐、午餐還是晚餐了,更別說21日下午兩點的飛機,到夏威夷後反而變成21日的早上八點。

DSCN0284.JPG

DSCN0288.JPG

  經過漫長的飛行,終於抵達夏威夷的國際機場了,不過怎麼沒有花圈迎接下機的我們呢XD,夏威夷的機場看起來雖然舊舊的,但挺乾淨的,而且常常會看到用夏威夷傳統文物的布置。沒想到登機時走了2x分鐘,到夏威夷也是走了2x分鐘才到入境檢查的地方,而且入境官問的問題比我拿Visa的面試官問的還多,問了七、八個問題,但是入境官的態度很親切。拿到行李後,在門口找到Shuttle bus,花15元買了來回的票,回程只需用電話或網路預約時間,巴士就會到飯店接人,很方便。

DSCN0294.JPG

DSCN0296.JPG

  21日早上十點不到(感覺比較像是坐時空穿梭機),到下榻的飯店,但我的房間還沒ready,本來以為會很快,所以就在大廳的地方坐著休息,等了一個多小時,算了,我放棄等下去,把行李寄放在大廳後就開始到處晃,首先是找到研討會舉辦的飯店跟地點,之後再開始玩。

DSCN0304.JPG

DSCN0301.JPG

  研討會在希爾頓渡假村,果然是個一晚要五、六千元的豪華地方,裡面的設備有夠多的,除了造景、泳池、商店街之外,還有一個碼頭,可以搭船或是潛水艇(沒錯,潛水艇,一趟約50分鐘的行程要95元,台幣?當然不是,是美元)。

DSCN0307.JPG

DSCN0318.JPG

DSCN0354.JPG

  找到研討會確切的地點後就開始找午餐吃了,正好在沙灘的地方有個餐車,於是就拿熱狗($3.95)當夏威夷的第一餐,夠美式了吧!一邊吃午餐一邊看比基尼美女(只有少數),呵~食物難吃一點(好鹹)還可以接受啦!這麼熱的天氣,自然想吃冰囉!於是又回到餐車買了當地常見的剉冰($3.00),用個類似蓮花的杯子裝,淋上果醬(回程的飛機上才知道塑化劑問題,說不定這果醬也...),就這樣,第一餐感覺好沒營養喔XD

DSCN0363.JPG

DSCN0362.JPG

DSCN0372.JPG

  吃飽後該回飯店休息一下了,下午兩點多應該可以Check in了吧!登記一些資料後(家裡地址?結果我用中文寫家裡地址,誰會記得自己家裡地址的英文),拿著門卡跟寄放的行李搭電梯到10樓,呵呵~我住的房間號碼是1019耶~真是太巧了,就是我的生日啊~房間很乾淨,陽台還擺了兩張椅子可以坐著曬曬太陽,可惜不是訂Ocean view的房間(稍微貴一點),不然可以用S9100的18x光學變焦看比基尼可以看到海。

DSCN0374.JPG

DSCN0375.JPG

DSCN0378.JPG

DSCN0380.JPG

  把行李裡的短褲和拖鞋拿出來,換個裝稍微休息一下後,又開始跑出去進行漫無目的的亂逛,雖然手裡有從圖書館借出來的旅遊書,但還是一不小心走錯路了,繞了好大一圈才來到Royal Hawaiian Center,這是蠻大(還不是最大)的購物中心,不過這附近都是購物天堂,除了女生愛逛的服飾外,還有Apple Store跟法拉利精品店。

DSCN0404.JPG

  逛著逛著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了,在Royal Hawaiian Center的美食廣場,看到一家漢堡店,就是他了,今天的食物完全是美式到不行,味道不錯,加上牛肉份量夠(菜單上的牛肉不是以片為單位,而是以磅為單位),吃起來挺過癮的,吃完晚餐後走到一樓,正好有傳統夏威夷音樂和舞蹈的表演,找個位子就坐下來欣賞,將近一個小時(我錯過了前半段),真是度過優閒的一天啊!

DSCN0387.JPG

DSCN0397.JPG

  表演結束後,時間也不早了,就先回飯店洗澡休息吧!明天開始是連續三天的研討會囉!

  ps.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的第一天可能有36小時之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