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老師突然決定視窗程式設計要用C#,
ㄟ...之前討論的時候選項不是C++ or Java嗎?
好吧!
既然老師連教科書都選好了,
那就用C#吧,
當初老師要我跟政文自己挑要當哪門課的助教,
最後會選大學部的視窗程式設計,
是想說順便利用這個機會學習MFC或是其他語言的視窗程式設計,
經由老師這一決定,
MFC得由我自己摸索了,
不過還是可以學到新玩意C# Forms,

說到C#,
上學期初印的C#電子書依舊還躺在我的書架上,
只看了前兩章,
因為老師的一句話:你要花點時間把那本書弄熟,畢竟學弟們會問問題...
好吧!衝了~Hello C#
好久沒這麼認真了,
沒想到一個下午就把一整本書給K完了,

嗯...對大多數的人和剛開始的我來說,
C#根本是Java的微軟版本,
不過看完書後,
我覺得不完全是啦!
只能說:
C#在語法上跟Java一樣都是抄襲至C/C++...微軟稱這語言為C#不是沒道理的,
C#可以在任何有.Net Framework的作業系統上執行,
和Java不同的是,
JVM幾乎在各大型的作業系統上都有,
但.Net Framework...抱歉只有微軟一家有提供完整的版本,
Linux上幾乎沒人想理會微軟,
只有一個momo...

實際寫了幾個小程式後,
覺得C#還不錯玩,
改天把老師那本教科書上的範例全部拿來玩玩,
玩完就算是K完了,
視窗程式的概念大多已經有了,
只差在不同語言有些不同的實作方式。

一個下午就能夠K完C#,
也許哪天再花一個下午K完VB.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