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Vista好用嗎?Vista穩嗎?
我想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
就好像問Vista安全嗎?
這恐怕也是因人而異,
至少我就遇過有人用Fedora Core 6還是中毒的事情,
而且就發生在我們的研究室裡。

好不好用關係到個人使用習慣的問題,
兩個人有兩種不同使用電腦的習慣,
四個人很合理的也應該有四種不同使用電腦的習慣,
即使四個人都使用WindowsXP,
都會是如此,
就像是上次小卷到我研究是打發下雨的等待時間時,
她就覺得我為什麼把電腦弄得很奇怪?
很奇怪嗎?我一點也不會覺得我的電腦很奇怪啊!
那全球有六十億人口,
我想恐怕沒有任何一個作業系統敢保證它的作業系統對任何人都是好用的,
即使我覺得好用的OS X也不趕保證這點。

那Vista穩嗎?如果有一點電腦知識(我不太敢稱那為常識)後再來使用電腦,
我想大多數的人會同意Windows算穩的,
抱怨電腦會中毒或是會當機的人,
也許先該問是誰讓病毒進到電腦中的?或是誰執行來歷不明的病毒?
是誰安裝惡意程式到電腦中的?
恐怕都不是作業系統本身吧(少數是利用作業系統漏洞自行安裝的)!
所以Vista安全嗎?
也許我們該去問問銀行:哪家的保全系統是絕對安全的?
只要有內賊甚麼系統都是危險無用的!

但每個人(我也不例外)都必須承認Windows常常會有人想砸電腦的一面,
不管它好的功能或特色有多少,
人永遠只會記得壞的那一面,
這讓我想到【將太的壽司全國大賽篇】中,
將太在火車便當對決中勝出的原因:對手在蒸燒賣時有一籠沒蒸熟,
對吃到那一籠的顧客來說那是一個難吃的爛便當!

因為第一次裝Vista時有點混亂(見軟碟機篇),
所以忘記要先安裝OEM BIOS Simulator Activation(噓~想要的私底下跟我說),
結果在Update完重新開機後出現討厭的東西:
你的Windows Vista已經超過30天試用期限,請立即啟動你的Windows Vista...
原本以為這時候再用破解程式應該還有用,
沒想到完全無效,
剩下唯一的方法就是重灌Vista,
於是我又回到原點了。

但想讓我砸電腦的原因不是因為『啟動』的關係,
有時候還挺懷念這種小偷的遊戲...
讓我想砸電腦的原因是,
這次都使用最新版的Driver(有時候最新版不表示最穩)進行安裝,
但Media Center反而說他找不到電視卡?
還真是奇怪了,
明明廠商附的電視觀賞程式可以正常地播放,
怎麼會抓不到電視卡呢?
這不是比上次安裝還要失敗嗎?

更想砸電腦的事還在後面,
當初廠商附的程式都很正常,
隨著安裝的程式越來越多,
突然間廠商的程式會當機或是不正常關閉,
我也不知道是哪個程式和電視播放程式衝到了,
總之,
我差點想把電腦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