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到學校,又是我第一個到研究室,這學期到現在,不管我早上睡回籠覺還是晚出門,第一個開門是我的機率非常高,可以說有九成都是我,這表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九點到拿坡里的網站訂Pizza和炸雞,以前碩一的時候,哲銘學長有幫我們辦迎新,那時候正好是OOP第二次作業出來的時候,大家在教室裡,一邊吃Pizza一邊和同學聊(抱怨)OOP的進度,那種感覺挺不錯的,所以後來碩二的時候,我也幫碩一的學弟妹辦迎新,但不知道怎麼搞的,那屆的學弟竟然沒有幫再下一屆的學弟辦迎新,於是這個傳統也就消失了,既然如此,我們研究室裡的就自己來辦吧!人少反而好辦事,兩個炸雞餐(9塊雞加一個大pizza),在外加兩個大pizza,11個人吃應該很夠了!

  十一點多,大夥陸陸續續都到了,果然有pizza的加持,每個人精神都來了,為了讓吃pizza時心情好一點,把原本報告順序調整成先看馬蓋先,然後再報告Eclipse和論文,不過,pizza的吸引力果然對隱形人是無效的,快要一點半才來,前天寄了一封口氣非常重的話給他,因為之前交代給他的PEP投影片到現在連個影子都沒看到,他似乎是看到那封信了,所以一來也不管現在正在Study Group,就拿出隨身碟問我可不可以現在幫他看,我馬上回他:你不知道現在是Study Group嗎?他竟然還說他等一下要上課會很趕,你還真好意思說,一個禮拜有這麼多天,你就算是今天也可以挑早上來,你挑Study Group的時間要我幫你看投影片?馬上火大,不客氣地說(不是用罵的)了他一頓,連投影片也不看,就叫他回去她的位子聽別人報告論文。

  Study Group結束後,他們去上專題演講,我打開他的投影片,這算是投影片嗎?根本只是把PEP文件裡的章節title貼上去而已,這樣的東西我一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他竟然花了將近兩個禮拜交出這種東西給我。接著和老師meeting,佑竹的進度看起來應該差不多可以進入coding階段,柏霖可能要在一兩個禮拜才會摸熟先前任緯的東西,等到他們的論文方向討論完後,老師要我單獨留下來,於是接下來和老師討論柏毅的情形,還好我在上禮拜已經請曉晏開始準備PEP的投影片,但這表示,我用了兩個單位的人力做同一件事,超級浪費的,不過老師認同我的做法,畢竟我身為PM主要的目標就是把東西給做完,花多少人力,那是一門藝術,不見得都能隨自己的意思,如果因為一個人開天窗那才是有問題!最後,老師提醒我要繼續改paper,別把這件事給忘了,唉唉~我也想改啊!但是我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