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今天會有今年最強勁的沙塵暴,吃過早餐後打開大門看外面的天空,藍藍一片,完全不像是會有沙塵暴的樣子,七點半出門,在怎樣也應該不會遇到氣象局說的十點高峰期吧!拜蚊子所賜,我昨晚睡得非常遭,本想在捷運上補眠的,但還是決定更改計畫,騎上腳踏車出門,今天的天氣真好,不太冷不太熱,略帶點微風,騎起來超舒服的,到學校後馬上把書攤開在桌上,繼續和分散式系統奮戰,不過,第七章確實讓我頭痛,光是Consistency Models就好幾種,更別說同步的機制了,一直到下午上課前才把第七章勉強看完,剩下看似重要又不重要的Naive Implementation,會說它不重要是因為這根本不是實際能用的Implementation,單純是作者在簡化許多因素後,用來說明的例子,不管了,還是上課要緊,把剩下的最後一節放者,帶著NB到208上課。

  如果進度再不如預期,就真的得考慮閉關了,減少外界的Interrupt,不然每次Interrupted後要回復到之前看的內容又得花上一點時間,當然,自己也會產生Interrupt,特別是有台電腦在旁邊的時候,今天狀況已經算不錯了,但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在網路上,像小冰指正我昨天日寄Title的錯字,我馬上就去更正錯字,其實我也不需要這麼急,但我大腦的ISR(Interrupt Service Routine)就是這麼立即去處理Interrupt,哈~沒想到他有在看耶~可能是廢翔把我的Blog連結加到班上的Blog了,禮尚往來一下,我也把班上的部落格家到我的連結裡(順便補了張同學會合照在2/17的日記裡)。回到正題,上完課已經六點,說真的,老師在上什麼我沒有聽進去太多,主要是很想睡,而且又一邊看相關的paper一邊聽課,這時候就會希望曉晏趕快補貨了,咖啡粉已經用完了,喝慣濃縮咖啡後,一般的三合一咖啡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一下課就到7-11買晚餐,順便買了兩瓶貝納頌(沒全喝,一瓶還在冰箱裡),晚上的進度就好多了,進入第八章,希望明天能把第八章終結邁入第九章,第九章結束後就差不多了,剩下都是實際案例,這通常不會考,有空再翻吧!得稍微重頭複習單機版的OS漢之前看過的內容,把腦中這幾天看的東西整理整理,不然也只是沒用的垃圾。

  回家前把左手邊一整排的書移到的隱形人的那張桌子上,瞬間自己的桌面大了許多,我現在有點擔心,當我畢業時,那堆書要擺在房間的哪裡?話說回來,最近研究室常常空蕩蕩的,早上我左手邊整排都是空的,右手邊只有小宇一個人,佑竹人在大陸,柏霖也到日本了,之後研究室空蕩蕩應該是常態了...

  後記:晚上終於見到柏霖出現在MSN上了,他說在日本的宿舍沒有網路,所以遲遲沒上線,要有網路就得去實驗室,重點是所有對外都需經過proxy,這管理方式讓我想到得是:到底是柏霖去大陸還是佑竹去大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