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圖可以看到更多EeePC的圖片,圖片來源Engadget癮科技)

  雖然我不愛EeePC,但不代表我完全不理會相關的消息,ASUS在德國CeBIT產示改版的EeePC,至於改哪些呢?據Engadget癮科技的說法,螢幕悄悄從7吋升級到8.9吋(勉強算9吋),解析度為1024*600(可惜,如果是1280*800也許還能夠接受),硬碟從8GB升級到12GB(微軟本來說要替EeePC幫Windows XP瘦身,可能是瘦身失敗,ASUS乾脆把硬碟加大好迎娶Windows XP,那Vista呢?拜託,別折磨EeePC了,所以這次是真的會販售內建Windows XP版的EeePC),至於CPU的種類和時脈不明(原本七吋的版本是Celeron M,但因為散熱問題被鎖頻在840MHz),因為螢幕升級,體積和重量也不小新增加了一些,至於電池續航力,根據現場人員的說法有2.5~3小時,嗯,這和柏霖實測的數據有大約半小時的落差(多半小時還是少半小時自己猜吧),其他沒什麼改變,包含那我還是看不懂的外型設計,說真的,如果我是ASUS工程師,絕對會把那該死的螢幕改成LED背光,厚度馬上減將近一公分,電池續航力應該也能增加個一小時,並把那厚到不行四邊邊框縮小到半公分(富士通不少台NB都做到了),這樣即使是九吋的殼也能裝進1280*800的螢幕,當然,這樣一改,售價就不會是目前預估的399歐元了,總之,看看就好,要我買?No way...至於最近有要考慮敗EeePC的人,我是建議再等等,等九吋的EeePC出來後,直接買內建Windows XP的版本吧!至於內建Linux版的,除非你是像柏霖把EeePC當成是Linux學習機,不然大可不必拋棄已經用習慣的XP去用Linux。或者是買二手(拍賣網不少)的EeePC然後到網路上找重灌Windows XP的方法!

  至於今天怎麼會突然來一篇這種文章,ㄟ~原因很簡單,我想這文章比我唸了一整天的分散式系統稍為有趣一點,這幾天到底看了多少書,除了用幾頁來表示(大概一天一百頁上下)之外,我還找到另外一種方式,上禮拜五才替變心筆買了兩支紅色(一支0.4畫重點和一支0.3寫小字)的替芯,沒想到那支0.4的替芯在昨天已經宣告歸天了,一滴墨水也不剩,可能是我用替心用最快的一次吧!看來得再去補貨了...後來想想,替芯用這麼快可能跟變心筆的替芯比較細有關,畢竟替心還要塞進可以容納三支替芯的筆管中,但和它的前輩相比,它的壽命真的短非常多...

  後記:ASUS若想找我去當工程師,不好意思,70K起跳外15個月加分紅(迷之聲:你是看書看到瘋掉囉!70K?想的美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