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是最後一天,外加早上下點小雨,所以稍微睡晚了一點,等到雨停了八點多才出門,出門前把東西都收拾好,床單丟到外面的蔞子再一次拿到櫃台check out,check out時借了一個保管箱放行李,房間鑰匙歸還後就出發了,在台灣出發前幾天常常遇到彩虹,可惜手上沒相機沒拍下來,沒想到在Hobart又讓我遇到彩虹了,在Wrestpoint外很明顯可以看到完整的半圓形彩虹,很順勢就拿相機拍下來。進到會場後想找胡老師,聽說他今天早上要搭機回台灣了,看能不能趕上道別,不過,我似乎是晚了,胡老師不在會場。

  等了幾分鐘後,九點服務生把早茶送上來,正適合還沒吃早餐的我,由於今天conference中午就結束,所以沒提供午餐,看早茶還剩很多,就拿出預備的塑膠袋裝了幾個放進背包,反正沒吃完丟掉也是浪費,正猶豫要不要去聽剩下一場的session時,李老師出現了,他說他送完胡老師才過來,吃了兩塊點心後還是進去聽session,我則是繼續留在外面用NB上網,途中有個小插曲,櫃檯的服務人員一直在推銷proceeding,印太多本了,結果還剩一堆,我最後也多拿了一本,和兩個小背包。Session結束後,李老師問我等一下有沒有空,他和主辦單位之一的老師聯絡上,說要帶他參觀Tasmania大學,我如果想去,也可以一道去。



  本來就沒什麼事,加上四點得坐shuttle bus到機場,很難安排什麼行程,於是就搭車和李老師一起去參觀,開車的便是主辦單位之一Tasmania的教授,是一位韓僑,在那邊教書也好幾年了,這次會辦在這哩,應該也是他和南韓的主辦單位爭取的,同行的除了我和李老師之外,還有一位來自韓國的學生,車子進入學校後,終於可以一探每天都經過的校園了,建築相當現代化,整個面積大概跟北科差不多,但是建築少而且樓層都不高,整體的感覺就蠻大的。下面這棟就是參觀的建築之一:電資學院大樓。



  本來要參觀研究室和這位老師的研究:機器人,不過...那群研究生被老師抓到這麼晚還沒到學校XD,由於老師沒帶研究室的鑰匙,也就不參觀了,據那老師的說法,這棟電資學院大樓是後來新蓋的,之前都寄居在別人的大樓哩,最後選這塊地的原因,是因為從窗外看出去的風景就是下面這張,很棒吧!



  陸陸續續參觀幾個地方,下面這是圖書館兼電算中心。



  這棟大樓...我不知道,只是路過拍下來的,最左邊的就是帶我們參觀的老師,在他旁邊的便是那位女學生,最後當然就是在南澳教書的李老師。



  如果我印象沒錯(隔好久才寫到這一天),還有我的英文理解沒錯的話,下面這棟是研究生宿舍,兩人一間。



  參觀完後,本來那位老師要再開車送我們,不過我和李老師說用走的就可以了,反正我們要去別的地方逛逛,首先是去超市買紀念品,我還是買了TimTam的巧克力餅,另外買了一瓶小的Vegtimate,紀念品買完後,李老師問我市區怎麼走,他還沒去市區逛過,於是我就說我帶他去,反正我也要回背包客棧拿行李,回到客棧從旁邊的門按密碼進去(不然沒鑰匙怎麼進去),李老師跟我一起進去參觀,上二樓把行李從保管箱裡拿出來,把保管箱鑰匙直接放在沒人的櫃台後就離開了,背著大包小包地走到市區,先去逛waterfront,並在李老師的解釋下,我才知道什麼是fish & chip(其實在Fremantle時還不知道餐桌上那一盤盤黃澄澄的是什麼),由於我們都不太餓,也就沒買了,後來李老師建議,我不用去搭四點的shuttle bus了,等一下直接和他一起搭計程車去機場,多出來的時間跟他一起去waterfront走走,盛情難卻,加上李老師說他可以幫我退來回票的差額,最後在市區的一個小square(我之前沒發現),找了一家咖啡店喝咖啡,坐在square外,看行人來來去去,和李老師聊天,聊到快五點才回到市中心找計程車。

  在台灣印象最深的是台中的計程車,坐在後面看跳表會很恐怖,沒想到這裡的計程車更恐怖,15元起跳,最後到機場的計程車費是45元,距離大概是世貿到台北車站吧!先找到機場巴士的司機,李老師幫我問是否可以退差額,司機拿起對講機詢問公司,來來回回好幾次,終於拿到10元的退費。接著用機場的check in機器拿到登機證,接著把行李託運,身上的包袱終於減輕了,李老師的飛機是五點,我則是六點,最後還是剩下我一個人,還好有小說可以看,六點上飛機,七點半到墨爾本,此時看到我要搭的班機誤點,別跟我開玩笑了,我只有兩個小時可以轉機耶,而且還要從國內機場轉到國外機場,最後班機只晚了大概十分鐘,在墨爾本等專機蠻無聊的,只好在免稅店晃啊晃地,最後買了一盒內包有新鮮草莓的巧克力,帶回家讓家人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