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辛苦了一個學期,助教也陪他們辛苦了一個學期,從一個Framework開始,到一個可以玩的遊戲,15個禮拜(扣除期初跟期中考週),最多2人一組,可能有人會懷疑,到底大二或大三的學生,做出來的遊戲到底會如何?今天Final Demo,我順便把我覺得做的不錯的優秀作品放上來,以下畫面不分名次,純粹是圖片命名或是組別編號的順序,能被我選進來都是不錯的作品了,今年這群學生好壞差異很大,優秀的很優秀,爛的我直接建議老師當掉,居於及格邊緣倒是比較少,不過還是有,讓我和政文稍為頭痛了一下。

  以下圖片版權不屬於我的(恐怕也不屬於學生的,大多是從遊戲畫面截下來的,理論上屬於原遊戲公司所有),也麻煩別到處轉貼圖片。

可愛獎:雖說是大富翁類型的遊戲,不過沒有阿土伯和孫小美,全部都是神奇寶貝中可愛的角色,遊戲流暢度不錯,程式難度也夠(地圖處理、選單、加蓋和事件處理)。
大富翁(遊戲進行畫面)

神鬼獎:守塔遊戲在網路上常常看到,這組的手塔遊戲逼真度夠,而且遊戲平衡度也設計得很不錯,程式難度也很高,特別是在子彈攻擊(該攻擊誰及路徑)的處理上。
木乃伊守塔(遊戲進行畫面) 

泡泡獎:這是再經典不過的遊戲了,雖然現在的遊戲講求畫面,但這樣的小品遊戲依舊很受歡迎,完整度高,關卡也很足夠,是少數作品中有多重關卡(號稱有7關,但我始終沒打到最後一關)設計的組別。
泡泡龍(遊戲進行畫面)

最萌獎:東方整夜抄,角色選單夠萌了,雖然是單純的縱向卷軸射擊遊戲,完整度也相當高,亦有多重關卡設計。
東方整夜‧抄(角色選擇畫面)

任天堂獎:這可以說是任天堂主機上的老遊戲,被這組學生山寨復活了,不過RPG遊戲本來就不好設計,所以完整度稍微薄弱,但裡面的程式難度頗高,很敢挑戰的一組。
薩爾達傳說 時空之章(遊戲進行畫面) 

囂張獎:這遊戲畫面大概到期中就已經完成,而且僅一人獨力完成,是所有組別裡程式功力應該最好的一位,程式碼也很乾淨,跟大多數義大利麵式的程式差很多,另外遊戲性、畫面跟完整度都相當好。
|Star soldier|R-Type|(遊戲進行畫面)

Patapon獎:這個羿君應該很熟了,這是PSP上相當有名的音樂遊戲,透過組合鍵讓團子(這組稱左方的小白球為團子)前進(AAAD)或是攻擊(DDAD),可惜節拍太快了,連設計的人都很難順利操作,還好有加秘技。
團子大戰(遊戲進行畫面) 

原創獎:開學後的前幾週,老師要學生選定預計模仿的遊戲(課程目的在練習程式),只有這組是完全原創的遊戲,也大出我意料之外,遊戲完整度高,趣味性足,關卡也很多(15),可惜操作性略顯不足,讓難度增加很多。
火柴人逃生記(遊戲進行畫面)

策略獎:說到遊戲就不能不提策略遊戲,而這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三國誌了,這組的遊戲細緻度不錯(還有另外一組甚至有NPC對話),但人物的選擇上可惜了,跟三國人物差距太大,不過攻擊跟法術動畫做得不錯。
三國志(遊戲進行畫面)

這不是3D獎:這可不是作弊喔!大家都是2D遊戲,卻突然冒出一個3D遊戲,錯了,這是2D遊戲,這全是靠貼圖演算法將一堆2D的圖片貼上去,讓畫面看起來有3D的效果,剛當年第一代的德軍總部頗類似,是所有組別裡遊戲難度最高的一組,值得肯定。
g12-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