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有打算睡到自然醒,多補點眠,不過睡到九點多就醒來,明明眼睛還是很累,卻睡不著,只好起來吃早餐,吃完早餐後又睡了半個多小時,想想不行,還是回房間把昨晚想的東西,打一打,也許可以給江小姐參考,目前看來專任助理是沒找到人,得由江小姐擔任臨時的總計畫Scrum master了,禮拜五雖然聽完ezScrum的訓練課程,老實說我蠻懷疑成效有多少,後來楊老師分享了一些他們去年跑Scrum的經驗,不過我沒聽到我覺的重要的東西,就像是之前上Software Life-cycle Management的時候,我曾經在期末報告中把Software Architecture納入議題中討論,但沒有結論,因為Scrum本身就不要求任何設計或是開發的順序,這對於整合的計畫是很麻煩的。

  當天鄭老師有提到老師擔任Product Owner,而且需要做系統規畫,例如要有什麼模組或是模組之間的合作,聽起來像是老師規劃系統架構,但系統架構是這樣嗎?至少我當PM時,系統架構沒這麼簡單,只到模組的階段,那距離可以寫程式還有一大段斷層,即便寫出來也不見得能整合,想是這樣想,但睡魔把我打敗了,又睡到快吃午餐才又被叫醒,吃過午餐後,碰~又睡到兩點多,真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能睡,實在是無力到不行,這現象持續一陣子了,雖然不是天天,但也因為這樣有幾天都完全不想去學校,等案子結束,真的要給自己放放假了。

  下午遠在馬來西亞的書怡突然傳了Yahoo的新聞,當然是關於救災的新聞,可能是不方便打中文,所以沒看到澳洲的救災系統如何運作,我想很多人一定不滿意目前的救災表現,我可能算是少數覺得表現還不差的人吧!很多人說黃金72小時,我也知道黃金72小時,問題是黃金72小時哩,災區吹的風是幾級,下的雨是多大,今天下午高雄因為下雷陣雨,直升機只能停擺無法出動,小小的雷陣雨直升機就無法出動,那黃金72小時中,直升機能做什麼?別說挖土機,土石流連坦克都能沖走,斷橋幾座?路斷幾處?陸軍能做什麼?在雨勢稍緩後,陸軍不也是馬上動員救災,今天有媒體回到小林村,據估計土石有五層樓高,即便用挖土機,整個村莊要找過一遍恐怕也要一兩個月。我並不是說沒有檢討的地方,這幾天下來,確實有很多該檢討的地方,只是媒體的批判有些確實不合裡,我想未來的檢討可以請國外第三方獨立調查組織,這應該會比政府自己做來的公平公正,也比較能平息民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