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整天精神都還不錯,可是就是不太想看書,反而是很久沒寫程式的我,因為這幾天都在弄視窗程式設計的作業,開始燃起對寫程式的熱情?不知道怎麼了,坐在電腦前就很順其自然地打開Visual Studio 2005然後打開專案,開始寫起程式來,上禮拜五有人因為在語法及物件使用的方式很像Java,於是用了網路上也流傳已久的說法:C#抄襲Java,就語言出現的先後順序來說,Java確實比C#早出現很久,但對我來說,C#一點也不像Java,最多語法上很像,還有就是.Net Framework提供了和Java一樣的記憶體回收機制,讓程式設計師省去管理記憶體的麻煩事,或許我對C#的了解還不夠深才會有這樣的說法,不過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Java,特別是Java的命名規則,我甚至還用那套命名規則做為WiMAX的Coding Standard。

  另外讓我覺得不習慣的,就是Java的Library用習慣了,總想在.Net Framework找找看有沒有類似的東西可用,可想而知,當然不是每種東西都有,所以下午建立自己習慣的套件,和主要功能沒甚麼關係,俗話說的對:別自己造輪子。用不習慣.Net Framework的輪子想裝Java的輪子,就像一般的車子改裝一樣,得花上一點時間,還好成果自己挺滿意的,特別是Java中我愛用的AbstractAction被我用C#實現了,雖然C#中有delegate機制,卻總覺得那會讓程式碼散布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而且沒有統一管理Menu Item和Tool Button的方法,之後可以省去不少時間在這上面了。話說回來,雖然從零到有沒有用到Visual Studio中的Form Designer,但有時候不知道該怎麼使用某元件時,把那元件丟進測試的Form裡,參考Form Designer產生了哪些程式碼比看MSDN還快!

  早上看報紙,日本首相又換人了,我對政治有印象以來,日本的首相很常更替,大概只有小泉純一郎是我記憶中最久的首相,日本首相更替這麼頻繁,只要原因有兩點:第一是他們對於榮譽的自許,只要在道德操守上有一點點瑕疵『被發現』,一定是馬上辭職下台;第二是日本兩大黨裡的派系和小黨太多,得組成聯合內閣才有辦法取得議會過半的席次,但相對只要派系一不支持現任的首相,也會出現倒閣!但相較之下,台灣七年八任行政院長這恐怕也是創紀錄的,至於頻繁的原因是什麼?恐怕只有當事人知道了。撇開無聊的政治議題,中午看新聞看到令人不太爽的民生議題,而且是針對腳踏車族而來,這些訂定交通法規的官員平時坐車習慣了,肯定沒騎過摩托車或腳踏車上下班的經驗,不然怎麼會定出這種只對汽車有利的條款,請問:一公尺的隱形車道你叫腳踏車族用目視的喔!完全不排放任何廢氣(最多是人呼出的二氧化碳),最環保的交通工具竟是這樣被對待,下次乾脆訂定腳踏車駕照必考項目:藤原拓海的水溝蓋跑法,腳踏車通通騎上水溝蓋算了!機踏車專用道有這麼難嗎?為什麼機踏族總得在公車靠站時停在公車後面等待呢?


我另外想問公車司機:時速規定不得超過40公里,你有必要切換到內車道嗎?等到要靠站時又切回外車道?......每次都得在公車屁股後面蛇行的腳踏車族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