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幫昨天的文章改錯字時,注意到部落格的人氣指數,有一邊文章始終維持著高人氣,我原本以為會是去年生日寫的MacBook Pro開箱文,沒想到竟然不是,而是一篇更早之前(18個月前)的文章,至今仍歷久不衰(圖 1),這還真的感謝Google大神(圖 2及圖 3)啊!痞客幫的部落格開張至今(2010/07/13 22:35)也不過77, 671人次造訪,而這篇文章就佔了13, 306人次,也就是說這篇文章佔了17%的人氣,更是MacBook Pro開箱文(330人次)的40倍,可見很多人想在機器人上開發程式啊!

guests.png
圖 1 - 2010/07/12的總計造訪人數

google.png
圖 2 - 來訪紀錄:經由Google搜尋關鍵字

google search.png
圖 3 - Google搜尋結果 

  看到這些數字,小弟我實在受寵若驚誠惶誠恐,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大放厥詞數落那隻像蟑螂的機器人,沒想到Google倒是沒有過濾到我的文章XD。如今,Android已經發表到2.2了,傳聞中的3.0也快要推出了,甚至自己參與一年的DVB-H計畫也是Android上的應用程式,但不知道我18個月前寫下的文字,是否需要修改呢?也許不需要,拜Android所賜,HTC營收確實創新高,不過HTC為了旗下的手機要提供OS更新到哪個版本,也已經忙到焦頭爛額(也許該請HTC與鄭老師接洽導入JCIS),更別說主導什麼東西了。先前癮科技上有篇關於美國市佔率的文章,眾家Android手機全部歸類為Google,不知道眾家手機廠做何感想?即便各家廠商為自家手機推出不一樣的外殼、特色,全部都被打成Android手機,外殼換了,骨子裡還是Android,由Google一手掌握的Android。

  之前有人用TTS技術開發的動畫製作軟體,製作了一段Apple vs. HTC的動畫,很好笑沒錯,特別是千篇一律的回答:I don't care,但無可否認的,Apple塑造出品牌狂熱,即便iPhone 4有特定姿勢握住手機會造成訊號不佳的問題,不過在短短的時間內,還是賣出了超過170萬隻,這種品牌狂熱不知道是多少廠商打廣告所夢寐以求的目標,但HTC的手機也只不過是眾多Android手機中的少數幾隻,HTC有什麼理由讓消費者非選擇HTC的Android手機不可?也許有,但就像那千篇一律的回答一樣:I don't care,因為HTC根本沒搔到我的癢處。

  軟體開發有一句名言:別自己造輪子,但造輪子有時候真的能賺大錢,如果那輪子無比好用,所有的車廠都愛用,但製造輪子的技術是獨家,那造輪子就賺錢了。台灣隨著這股潮流,除了硬體廠商(HTC等)賺到錢了,軟體廠商一窩蜂投入Android平台上的應用程式開發,不知道有多少軟體廠商賺到錢了?我不是預言大師,18個月前的文字只是當下的感受,如今我不想唱衰(我哪敢),也希望這股熱潮能夠持續下去,只是投入前要冷靜想想,該怎麼做才不會成為另外一個『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的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