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在忙7/22~7/23台灣軟體工程研討會要報告用的投影片,之前把三本至少六、七十頁的論文改寫成8頁的短paper就已經花了不少功夫,如今又要把三篇8頁的paper準備成三份約15分鐘的投影片,15分鐘很難直接換算成投影片的張數,雖然有個平均數,一張投影片大約一分鐘,但有時候一張投影片講超過一分鐘,有時候一張投影片又大概只有30秒,在幾年的報告所累積的經驗:每張投影片內容都不要太多,講太久的投影片反而讓人聽不懂,而且快速地換頁可以讓聽的人維持注意力,所以最近的投影片張數反而越來越多,每頁都只講一到兩個主題,然後時間都不超過一分鐘,加上圖例用很多,準備投影片的時間也變得比較久了,光是一篇paper我就用了將近一天準備,還有兩篇paper還沒弄完,呼~

  由於花太多時間在準備投影片,沒想到今天Become a summer legend要寫些甚麼了,所以就寫些休閒的東西吧!很多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宮崎駿的動畫,有幾部動畫更是百看不厭,其中有一兩部更是陷入低潮時,最喜歡拿來看的作品,但除了動畫,我也很愛看漫畫,放在書架上時常會拿出來看的就有《風之谷》、《變奏家族》、《天使心》、《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後來出的短篇集)》、《藏人》,部分收藏在電腦的硬碟裡,收藏在電腦裡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可以一邊看漫畫一邊用MSN聊天或做其他之類的,手不會因為拿著漫畫就無法打字,但缺點是,整天看著螢幕,眼睛會很累很酸,而且我很喜歡紙本拿在手中的觸感,等到手頭沒那麼緊,家裡有空間時,還是很想收藏紙本。

  目前收藏的漫畫,最大宗的是飲食類漫畫,有《美味大挑戰》、《將太的壽司》、《夏子的酒》、《妙手小廚師》等等,接下來是熱血類,像是《航海王》跟《火影忍者》,這兩套跟《美味大挑戰》都是超過40集還未完結的大作,運動競技類的也不少,像是《奧運高手》、《灌籃高手》及《棋靈王》等等,還有偵探類,《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一、二部)》和《偵探Q學園》,至於戀愛物語類的漫畫...沒有,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太喜歡這類漫畫,其他還有雜七雜八的漫畫,至於收藏裡有沒有XX級漫畫,我沒那麼高尚,偶而還是會看一看,其實台灣代理進來的XX及漫畫,很多都是遊走在邊緣讓人會心一笑的搞笑漫畫,我覺得倒是無傷大雅,論集數,其實也是有超過40集的作品,也是蠻好笑的。

  我看漫畫的速度不快,但跟看動畫相比,還是快很多,一集漫畫看半個小時,但一集漫畫通常都畫成好幾集動畫,看漫畫是最適合打發時間又可以兼顧劇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