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今天到學校只是為了開DVB-H的weekly scrum,不然真的想窩在家裡改paper,昨天老師說要改的東西,沒多久就改完了,下午不到五點就先回家了,晚餐時間陪老媽看國民大會,昨天才覺得眼睛很容易酸,沒想到國民大會今晚的主題就是討論眼睛疾病,現在因為常常緊盯著電腦,很多奇奇怪怪的眼睛疾病都出現了,除了近視、青光眼、結膜炎、角膜炎和白內障外,還有眼壓過高和眼睛過勞,看完節目後超擔心自己的眼睛是不是也出問題了,正好老媽要去回診,我就跟老媽一起去檢查眼睛,上次檢查視力已經是好幾年前了,但檢查眼睛可不是只檢查視力,這也是我今天才知道的XD

  老媽去的那家眼科不遠,走路大概10分鐘左右,所以吃過飯後就當成散步走過去,主要是因為老媽說每次排隊都要排很久,所以早點去,沒想到到診所時,已經有好幾人在那邊等了,拿到的掛號牌是8號,想說不會等很久,但我錯了,醫生看的蠻仔細的,每位都看15~20分鐘不等,等到我進去時,已經等了快一個小時,醫生聽完我的情況後,先用了一根棉花棒檢查兩眼的上下左右,這應該是檢查結膜炎和角膜演吧!(我猜的),接著用一台光很強的儀器,要我分別用兩眼望上下左右四個方向看,然後又是一台量眼壓的儀器,說真的我看電視時,還在懷疑怎麼量『眼壓』?實際量的時候,我還是搞不懂原理是甚麼?儀器會朝眼睛噴氣,然後就知道『眼壓』了,真是一台神氣的儀器。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單純只是眼睛疲勞,要我記得每看半小時電腦螢幕記得起來走動走動,看點比較遠方的地方,讓眼睛稍微休息一下,另外拿了兩瓶眼藥水,每3小時點一次,一次2滴,藥水先後順序不限,但不同藥水之間間隔2~3分鐘,呼~聽到『一切正常』四個字就放心不少了。回到家後沒多久,竣利用MSN傳來好消息,他聽我的建議,不要在Virtual Box裡的Android模擬器跑DVB-H的程式(等於是2層的模擬器,對於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的Video和LINK根本就不夠),直接丟到Android的手機裡跑,果然節目就能撥放得很流暢了,可喜可賀,這樣9/2和9/3日的國科會展示就有著落了!話說回來,我已經不是總計劃的PM或是成員,『關鍵的建議』卻都是我在提,甚至峻利都覺得找X都無法得到需要的建議時,明年我如果消失,那計畫還要玩嗎?

  所以結論是,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其他事情少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i14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